青蛙的幸福在那裡..?



朋友問我, "你生肖屬咩?"

想了一想, 我說, "唔... 青蛙."

"吓??? 青蛙??? 什麼人會有這個生肖呀!!! 你少來玩弄我吧..."

我說, "是呀. 我從小到大都好怕青蛙. 任何顏色叫什麼蛙來的都驚. 未見到佢地聽到聲就已經尖叫起跳. 看到圖書中的插圖都會嚇到喊. 那, 我不是屬青蛙屬咩. 正所謂我前世一定是欠了青蛙的, 所以今生牠們都來報喇!"

----------

記得幼兒時. 各自家裡的夫人們, 每月都會去家庭教育中心聯誼. 每每它們一有些什麼什麼興趣班呀, 一天旅行呀, 兩日一夜呀, 都會被我們全幢大廈的師奶團攻陷. 好喜歡去那些活動. 因為都是補貼的項目對於各自家裡的經濟都不會影響. 又可以和鄰居們一起出差. 又包團所以不會有什麼如我俄羅斯團那些古靈精怪.

八/九歲時. 好記得有一次, 是去家庭教育中心搞的烏溪沙宿營.一向男仔頭的我, 晚上興高彩烈地和當時的男人(i.e. 各自家裡的爸爸) 和男仔 (i.e. 各自家裡的男生) 們一起去夜行探險!! 月黑風高. 四周暗無天日. 我跟在爸爸的身後. 跳下跳下咁行. 突然. 腳踏一件稔餅餅的嘢. 我, 哎呀一聲. 那稔餅餅又哇一聲. 我... 彈起了. 那稔餅餅又彈起了. 我四手腳圍住爸爸狂哭... Oh My God!! 我踏著了一只... 蛙呀!!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~~~

-----------

青蛙適應能力好強. 會食蚊, 所以好有用.
又因為青蛙一時玩水一時又上岸.
各種動物之中. 喜歡青蛙的, 和青蛙夾得埋的, 不多.

有一次, 青蛙結識了一頭好可愛的小狗, 大家不知幾投緣.
小狗對青蛙好好. 把牠當是同類一樣好關心, 好愛護牠.
但是, 青蛙醜陋的外表, 滑沙沙的體質帶俾小狗好多麻煩.
他們在小狗的圈子裡受到大眾的批評...
在群眾的壓力下, 青蛙決定離開小狗.
青蛙和小狗都好傷心. 但小狗承諾青蛙, 在牠得到幸福前, 小狗都會無處不在, 為牠將羅.

-----------

有天, 青蛙走去找小狗. 說, "小狗. 我找到了幸福喇. 蛇它對我好好. 說會好像你一樣照顧我."
小狗說, "那好啦, 我安心喇. 祝你們幸福."
小狗看見青蛙找到了幸福, 自己就開始計畫喇.
不多久, 小狗找到了一頭好美麗的鹿. 從此, 牠們過著好幸福的生活.
可是, 好境不常. 蛇原來有著Amina 一般嚴重的燥鬱症.
一天, 它在不自知的病發的情況之下, 把青蛙吃了...
小狗知道之後, 好傷心.
牠想盡辦法. 想把青蛙救回來.
可惜, 緣由天訂. 勉強不了...

----------

有人曾經說過,"青蛙呀青蛙. 你要好好珍惜小狗呀. 我相信小狗將會是世界上對你最好的動物. 不要輕易放手呀."
今天又有人問, "青蛙呀青蛙. 如果青蛙沒有和小狗分開過, 現在好幸福的會是牠們呀..."

-----------

傻. 緣來緣去. 強求不來.
青蛙就是青蛙. 如果當初堅持和小狗一起的青蛙, 都會是那一只青蛙. 不會改變得了令牠們分開的理由呀
再者, 小狗現在的幸福並不是因為青蛙, 而是因為沒有青蛙唷!
有誰可以肯定如果小狗和青蛙沒有分開, 小狗會一樣幸福嗎?...

----------

不用擔心呢. 青蛙的適應能力好強, 亦好有用.
雖然喜歡青蛙的, 和青蛙夾得埋的, 不多.
青蛙的幸福, 就是看見小狗的幸福, 就是看見你們的幸福呀~~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