心裡很複雜,決定放下工作,做一個回顧:香港人 你們還好嗎?

2021年12月31日,天陰,一片霧霾。

心裡很複雜,決定放下工作,做一個回顧。

香港人 你們還好嗎?

今天本來是很忙的,但是來到 2021 年的最後一天,真的很想寫一篇 2021 回顧。決定放下所有工作,回顧一下這多變的一年。工作永遠都做不完,趕不及,也沒所謂喇,反正將來一個月、兩個月、半年、一年,還會發生什麼事?不要說計劃,實在連想像也想像不到,2021年學懂了:

現實其實是很超現實的,同意嗎?

先紀錄一下 2021 的得著,沖喜一下這幾天一直低落的情緒吧:

1. 今年的最大工程莫非就是自己用了三個月做了一個 wordpress 網頁出來,之後又用了四個月做了一個 wix 網頁出來,取代了之前的 wordpress 網頁。如果這個世界真的有所謂的 wordpress expert / wix expert,我相信我和主人應該都當之無愧了。網友如果知道怎樣可以申請這些《專業資格》,不妨留言告訴我,因為我真的是一個由零開始網頁設計的女人仔,學到這個地步,現在終於出現了我夢想中的網頁,做到了我想要的全部功能了,我真的是一個專家 now 喔😆~ 

2. 然後,就是一個連市集都未去過的我,今年大大少少參加了五個市集喔 😀。由四月份第一個市集開始,到十二月份最後一個,認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。也獲得很多朋友的真心支持。真的很開心,因為知道 自己並不孤單。這個心情,在這個大時代,我們一定要記住,因為,這都是我們生存下去的其中一個精神支柱。。。

3. 今年很努力的在學習,不停增值自己,除了考取了《天然手作護膚品專業導師資格》之外,也仍然在努力修讀《香薰治療師》及《面部瑜伽導師》,都是為了做出更好更穩定的產品。只要 2022 年不需要再花時間在重設網頁,也應該可以完成。

4. 另外,延續了2020年底開始學畫畫,2021年不停的在進修、練習。一方面除了減壓之外,也真的很喜歡畫畫。今年畫多了一幅色鉛筆的思思、挑戰自己畫了一幅白貓、亦更進一步畫了一幅自己不熟悉的兔子,十分滿足~ 

Copyright:女人仔的小確幸:色鉛筆畫

Copyright:女人仔的小確幸:色鉛筆畫

在十月份開始,用了兩個月的時間,挑戰了另一個媒體:《粉彩》。

Copyright:女人仔的小確幸:粉彩寵物畫

2022年,希望可以接觸更多的媒體,增強自己的眼界,亦可以加深自己在畫畫方面的功力。

5. 生活上,今年都沒有什麼改變。和主人結婚七年了,一年比一年平淡,是理所當然的。大家由戀人變成同屋主,再變成很知心的朋友,現在除了日常生活都會談到的事情之外,今年,主人在我開設自己事業方面幫了我很多,成為我事業的軍師,也會在適當的時候幫我出頭,擊退欺負我的人。對於我和主人的關係,我是已經十分感恩和滿足的了。特別是這兩年,大家一起走過很多很多,對於修讀法律的我,這兩年看到法律的崩壞,心裡真的很難受 (所以我是不能理解我的舊同學的心態的),主人對我的包容和接受,我是無言感激的。沒有他,我可能也不知道自己這兩年會成為什麼。

是的,精明如我,也會被人欺負的,我不是天生的戰略家喔~

6. 今年另一個較大的收獲是和父母的關係是自 2019 年以來最好的了。大家終於找到相處的方法。理念不同,但父母親的關係是一生不能改變的。無論他們對我們有什麼想法,咀裡怎樣硬,大家心底裡也都盡力的在關懷對方的。當然,這美好的日子也托賴少了些人在旁胡說八道,也托賴父母親眼目睹各人在心底裡的主意。我和主人比較簡單,就算是家人也是,合則來不合則去,無需矯揉造作,自己做了自己應該做的就心安理得。

7. 朋友愈來愈少,是年紀愈來愈大的必然原因。2019 的運動後,已經少了一批。由於疫症需要清零的狀態下,再少了一批。這一年,有些人開始明白防疫的真正目的,就開始回來和大家見面了。相隔一年,兩面不是人的原來大有人在,不過這些人都不值一提。而令我最傷感的,是一些多年的朋友離開了,萬般不捨,但明白、尊重、也配服,希望他們都能夠堅強,要生活美好,幸福活下去,也慶幸他們不需要和我們一起沉淪下去。

----------

來到這裡,如果你仍然在看的,我真的要感激你,多謝你肯花時間去看我平平無其的回顧。可能我的和其他的香港人一樣,也可能和你的不相柏仲。感恩你沒有在中途離開,沒有嫌棄我的長氣,真心的願意看我過一年過得怎樣。

不開心的記憶,我總是常忘記的,還有是身邊總有一個不停發放正能量的主人。所以生活上我是沒有什麼抱怨的了。但不知道為什麼,有些人總是怕你一天會忘記,不停的每隔一段時間就提醒你,你的世界變了,你的世界變了,你的世界變了~~~

首先,最重要的當然是我們曾努力經營的香港國際金融中心,全世界最自由城市之一,都已經不在存在在世界上。記得當年我們在金融界,每天都是拿著響噹噹的數據去世界各地路演,邀請世界各地的大企業來香港上市。是的,我們當年的數據是很利害的。今天,數據不見了,但每天都會被自灌一個新名字的城市,自戀總要有個限度吧~

另外最重要的,就是我今年失去了兩個最主要的資訊渠道。六月廿四以為自己夠傷心的了,十二月廿九原來可以再痛心一次。就如當天在媒體上看到七月廿一發生的事,以為是恐怖片,原來更恐怖的八月卅一再出現。傷心的除了發生了的事情之外,更痛心的是有一撮人,以摧毀系統、反轉世界為功勞,真的太恐怖,比任何一套恐怖片、驚慄片、鬼片、喪屍片都恐怖。。。

今年長大了,發現很多人原來會為了光譜而偽善,也有很多人會為了一己私利,可能是工作、感情、利益,而出賣 / 放棄自己的人格。這些人,今年顛覆了我對人性的價值觀。算了吧,這些人,不值一提。今天,我已經還清了我對他們的虧欠 (如果有),餘生不想再花時間在他們身上。

2021 年最不開心的竟然是今天,12月31日,最後一日的心情竟然是這麼沉重,從來我都會努力用自己的能量去將自己心情轉化,帶給自己希望的。但,今年我做不到,只可以《活在當下》。

展望:

2022年希望。。。沒有希望,因為所有希望都是侈望。。。沒有計劃,因為你不知道你今天的計劃明天會不會犯法。

祝大家 2022 年一切平安,留有用之軀,希望所有政治囚犯身體健康,早日歸來。大家要繼續寫信~ 勿忘~

Copyright:女人仔的小確幸:祝大家2022年平安

留言

  1. How much do you eat and how much do you eat, and how many
    You get a big fat and fast snack and You toaks titanium have tons of titanium exhaust tubing calories. You have titanium scooter bars a high risk diet, and a low sodium diet titanium vs platinum (more than double the amount ecm titanium of sodium)

    回覆刪除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