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豬肉 Omnipork 麻婆豆腐 (附食譜)

對於好喜歡吃蒸肉餅的主人來說,新豬肉 Omnipork 的確是我和他中間的一個緩衝點。記得大約兩年多前,當 Green Common 開始介紹 新豬肉 Omnipork 的時候,我便已經開始考慮怎樣可以令到一見到素食便黑面的主人嘗試 新豬肉 Omnipork。😁

Copyright@幸福小女人
記得第一次煮 新豬肉 Omnipork,是入門最容易的咸蛋蒸 (新豬) 肉餅。當時,我沒有告訴主人那其實一碟是素食🌽🌾🌿🍀。直到他吃了一會之後,就問他好不好吃?當時他說,好吃,不過好像和平時的有一點不同。直到我告訴他肉餅其實是素豬肉,他才嘖嘖稱奇說,一點也吃不出是素😂😂😂。因為口感也是和真的免治豬肉很像的。

就是這樣開始了讓他知道今時今日的素食,已經不等於難食。這個概念,其實已經是十分古老的想法👴👵。雖然我們已經戒吃了很多肉類,而做葷食的時候,其實我已經開始有一點受不了的感覺😖😖,很多的肉類我已經不能自己處理了🙅。畢竟,我們仍然在過渡階段,我自己也未至於是全素者。

但,由於 新豬肉 Omnipork 的出現,現在每個星期我都可以煮一兩個主人也很喜歡的素菜😊。務求多一點變化,絕對不是隨便炒一碟沒有味道的全走清菜便算,讓主人吃得健康💪又開心😊之餘,我們都可以愛地球🌍多一點,愛生命🐂🐔🐖多一點。

好了,廢話夠多了。今次介紹一個在係蒸肉餅以外的一個好容易煮的菜式,新豬肉 Omnipork 麻婆豆腐😇。

Copyright@幸福小女人
主要材料 (二✌人份):
(1) Omnipork 新豬肉半包 (約110-115g),
解凍
(2) 硬豆腐一盒 (340g), 切粒
(3) 清水一杯 (250ml)
(4) 生粉水:生粉 1 tsp 加水 1tbsp (湯匙)

主要調味料:
(A) 辣豆辨醬 1 tbsp (湯匙)
(B) 辣椒粉 (Paprika) 1/2 tsp (茶匙)
(C) 花椒辣油 1 tsp (茶匙)


做法:
1. 熱鍋熱油, 爆香 (B) 辣椒粉。
2. 倒入 (1) 新豬肉, 炒碎。
3. 加入 (A) 辣豆辨醬, 炒均。
4. 加入 (3) 一杯清水, 和 (2) 豆腐粒,略兜,煮至滾起。
5. 加入 (4) 生粉水勾芡。
6. 如喜歡吃辣一點,可加 (C) 花椒辣油。



請尊重知識產權,引用請列明出處。感謝。🙏🙏🙏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