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微景觀

一切源於 「聰聰」 「思思」 的朋友 Irene 姐姐送給女人仔和主人的結婚禮物。。。

有狗狗的主人一定知道每次出門最擔心的就是狗狗每天都在等門,都在想 爸爸去了哪兒。。。

自從 「聰聰」 得病以後,就算是他駕崩了以後,其實我們都不太願意出門。所以,當我們決定要去峇里的時候,我們很早很早便已經計劃好由兩位好朋友幫我們照顧 「思思」:

早上的時候,由認識了 「聰聰」 「思思」 良久的 Irene 姐姐幫我們負責餵食及帶她去散步;而晚上就由女人仔和 「聰聰」 的多年好友鄧生負責陪 「思思」 睡覺。有了這兩位好朋友,這一支廿四小時全天候部隊,女人仔和主人才可以安心去峇里行禮。

轉眼間,八天的旅程完結了,任務亦已經完成。回到家,正打算接受 「思思」 的熱烈歡迎之際,我們看到餐枱上竟然放了一份禮物。。。

Copyright @ 幸福小女人 2015
\^0^/ ~*~原來是 Irene  姐姐特意為我們準備的結婚禮物啊~*~ \^0^/

女人仔未接觸過這小手工,很喜歡亦很感興趣。除了要了解清楚它的維護方法外,亦一直心思思好想自己做一個。。。

秋去冬來,雖然這個冬天也不太冷,但是盆栽都已經冬意盈盈了。

Copyright @ 幸福小女人 2015
於是,農曆新年後,女人仔就找了 Irene 姐姐請她帶我去買材料,教我怎樣可以為盆栽改一個春裝~ ^_^

我們在九龍旺角的花園街行了一個圈,買了基本的 材料

在選擇 植物方面,要選一些 耐水性 一點的。因為花瓶雖然是開口的,但它始終是一個半封閉的環境,盆栽的內部會比較潮濕。顏色方面就視乎 盆栽的主題 了。因為我希望這一個盆栽可以帶給家裡一個 春天的氣息,所以就決定選一些 紅一點 的花葉,以及 淺綠色 的多肉植物。
 
另外,必要的材料是 草地 泥土

至於 花瓶、小石塊及裝飾擺設 方面,因為我已經有了,所以就沒有買了。再加上女人仔自己的手工盒內的珍藏卡通人物裝飾,材料大致已經齊全了!

用具方面,你需要一支長身一點的鉗子方便把植物及草地夾進瓶內,花剪或普通較剪,以及噴水壺。 如果怕泥土弄髒靚靚指甲的,或怕有昆蟲走出來的,可以預備一雙園藝手套。

做法 其實好簡單:

1。底層先加入泥土。如果是斜坡設計的,泥土也要一邊高一邊低喔~
2。把背景植物 (高一點的植物) 及擺設好放進去。再把前置擺設放進,把整個立體畫面放置好。
3。最後再放草地、小石、沙等。

我第一次做的這個小手工好像都不錯喔~ ^_^

Copyright @ 幸福小女人 20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