靈感之泉源:是日晚餐 11.18.13 Green Monday 黑松露醬炒蛋 (附食譜)

搬家後一直未能習慣廚廁由 變成 極細,一直都沒有心情不肯認真地煮一餐好的又或試一試新的菜式。就算有都只限於紙上談兵。。。

轉眼間住這蝸居六個月了,無時無刻都想著搬家的我,總也得接受還有餘下六個月的租約。為了準備三至六個月後的搬遷,總也要清理一下 積壓在魔廚內的食材,好等下一次搬遷時可以俐落一點!

今天是星期一,是我的 Green Monday。
一搬 Green Monday 的日子,我都不會吃肉,而轉吃奶蛋素。
 今天剛巧發現原來雪櫃還裡有一樽 黑松露醬!!

今天,我就用它做了一簡單的菜:
 
黑松露醬炒蛋


<材料>
(1) 黑松露醬一湯匙
(2) 蛋二只
(3) 清水半個蛋殼份量
(4) 黑楜椒少許 (調味用)
(5) 鹽少許 (調味用)
(6) 芝士粉少許 (一搬食譜都是介紹用忌廉的。因為家裡沒有儲存忌廉,我就用平常食 PIZZA 用的芝士粉取代)
(7) 稙物牛油兩茶匙 (我們家是不吃動物牛油的,如果你們家用動物牛油的,也可)


<做法>
A. 將 (2) 的蛋發開,加入 (3)
B. 加入 (4) 及(5) 調味
C. 再加入 (1) 及 (6)
D. 把平底鍋烘熱
E. 加入 (7) 煮溶
F.  轉慢火,倒入 C 的混合蛋漿後立即轉大火,快速兜散蛋液,約十秒後離火。此時蛋液應該呈半生熟狀態。
G. 離火略兜便可上碟。

注意:不可待蛋液全熟才離火,否則製成品會太熟失去嫩滑口感。蛋液半生熟時離火再略兜是用鑊上的餘溫令蛋變熟。

參考來源:黑松露醬炒蛋做法@ 樂。樂。生活
推介伸延食譜:飲食男女 Ricky's Home Cooking 黑松露炒蛋伴芝士法包 


註:食譜和照片版權均屬「幸福小女人」所有,如欲分享,請列明出處:「幸福小女人」。感謝。